开发应用成果简介

用户论文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情况:

(1)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生孙睿琦使用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微观数据和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微观数据,撰写的《贸易、资本流动、劳动力迁移的数量分析》(The effect of migration policy ongrowth, structural change, and regional inequality in China)一文,已于2020年8月发表在宏观经济学领域的顶级期刊《货币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第113卷。

(2)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曹静副教授使用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微观数据和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微观数据,撰写的《中国的有效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展望》(Effective labor supply and growthoutlook in China)一文,已于2020年6月发表在国际SSCI权威期刊《中国经济评论》(China Economic Review)第61卷。

(3)中央财经大学刘婧副教授使用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微观数据,撰写的《住房价格、生育率与生育意愿》(House Price, Fertility Rates andReproductive Intentions)一文,已于2020年8月发表在国际SSCI权威期刊《中国经济评论》(China Economic Review)第62卷。

(4)首都师范大学刘冉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曹宇婷使用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微观数据,撰写的《我国城市住房面积消费的空间异质性:本地户籍人口、省内和跨省迁移人口的比较》一文,已于2020年6月发表在国际SSCI期刊《可持续发展》(Sustainability)第12卷12期。

(5)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玉红副研究员使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微观数据,撰写的《中国人口空心村与实心村空间分布——来自第三次农业普查行政村抽样的证据》一文,已于2020年4月发表在国内CSSCI核心期刊《中国农村经济》2020年第4期。

(6)海南大学何国平教授使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微观数据,撰写的《“三权分置”下农户流转耕地行为研究》一文,已于2020年5月发表在国内CSSCI核心期刊《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3期。